开展法规案论证专题调研推进精细化立法
来源:梧州市人大  发布日期:2020-09-17  分享到:

提高《梧州市农贸市场管理条例》立法质量,8底至9月中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权率立法调研组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听取同行经验介绍、实地考察、征求自治区专家意见、到有关部门调研等形式开展立法工作,并组织公安、司法、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对条例草案集中论证修改,增强农贸市场立法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8月31日至9月1日,调研组与贺州市人大常委会,以及有关部门进行座谈,听取了贺州市农贸市场管理条例立法过程的情况介绍,并考察了贺州灵峰市场和城西市场。


9月4日,在自治区专家论证会上,调研组重点围绕条例的适用范围、农贸市场建设标准活禽经营“三分离”人畜共患传染病疫情流行期间的防疫规定等重点问题,征求了有关法学专家、行业专家的意见建议,并于9月5日至7日组织市司法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交警支队有关人员,对条例草案进行了集中论证修改。


调研组还就农贸市场的建设标准、限制土地使用权的分割转让和改变市场用途等难点疑点问题,先后到市自然资源局、市市场监管局和市住建城乡建设局开展调研。

(覃春华、余丽娜、林斯露)

梧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桂ICP备17011532号-1 桂公网安备45040502000078号
联系电话:0774-6021985 传真:0774-6021991 电子邮箱:wzrdgg@163.com
地址:广西梧州市迎宾路19号 邮编:543002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