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更大支持 助推梧州发展
全桂寿李杰云赴邕拜会自治区有关部门和企业
来源:梧州市人大  发布日期:2019-05-15  分享到:


513日至1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全桂寿、市长李杰云率队到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工作拜会,就梧州相关工作推进加强对接,争取各方支持。



在自治区财政厅座谈时,全桂寿、李杰云感谢自治区财政厅长期以来对梧州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全桂寿、李杰云表示,梧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经济发展,把工业振兴摆在首位,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抓工业的决心和信心。今年以来梧州“东融”发展势头向好,财政运行整体平稳,希望自治区财政厅继续支持梧州发展,加大对园区建设、财政转移支付、六堡茶产业发展、西江机场运营、苍梧新县城建设等的支持,梧州将努力把财政资金用好用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自治区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关礼肯定了梧州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实现稳中向好,尤其是财政运行总体稳健的工作成效。关礼表示,梧州要充分发挥毗邻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抓住财政部减税降费的政策利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大湾区产业转移落户,培育绿色环保、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在发展经济同时,确保财政良性循环。自治区财政厅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梧州发展,加大对梧州的支持力度。



在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拜会时,全桂寿、李杰云表示,梧州是广西最靠近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当前正按照自治区党委赋予的新定位、新要求,全力加快“东融”战略,大力发展园区经济和重点产业。梧州在加快发展的过程中需要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的大力支持,恳请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协调供地及用地指标、自治区专项资金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梧州将利用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契机,不折不扣落实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的工作要求,大力发展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建军表示,梧州区位优越、交通便捷,近几年进入了大发展机遇期,下一步要多渠道拓展用地空间,多谋划实施项目,积极争取国家和自治区层面的支持,推动产业在承接转移过程中实现转型升级。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将全力以赴配合梧州做好自然资源保障等工作,助力梧州经济社会发展。



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由原北投集团与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重组成立,承担政府公路及其他公共设施建设等重大专项任务。全桂寿、李杰云赞赏北投集团重组后发展规模和实力明显增强,人才资源和技术力量雄厚,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全桂寿、李杰云表示,梧州是广西东大门,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颁布后,梧州“东融”步伐加快,近年来不断扩大与粤港澳大湾区相关地市合作,“东融”发展成果丰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对城市发展十分重要,希望北投集团继续关心梧州,加快推进镇镇通二级公路、梧信高速公路等项目,支持梧州西江机场拓展航线,帮助梧州经济社会发展,在广西东大门建设中大显身手。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坚和说,梧州发展后劲很足,是广西发展的一块热土,北投集团将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人才技术、大项目运作综合能力等优势,全力支持梧州交通设施建设,加快在梧投资项目建设,为梧州加快发展作贡献。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锡熹,党组成员熊伟,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宁、庞博新,市领导吴浩岭、姜云飞参加了相关活动。



( 祝琳)





梧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桂ICP备17011532号-1 桂公网安备45040502000078号
联系电话:0774-6021985 传真:0774-6021991 电子邮箱:wzrdgg@163.com
地址:广西梧州市迎宾路19号 邮编:543002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