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桂全国人大代表驻梧自治区人大代表召开调研意见反馈会
来源:梧州市人大  发布日期:2016-07-16  分享到:
    经过两日调研,7月15日,驻桂全国人大代表、驻梧自治区人大代表召开意见反馈会,听取人大代表们关于梧州市加快工业转型升级的意见和建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连宁,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梧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学庆,广西林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广西华宁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超,广西苍梧县六堡镇山坪村党支部书记祝雪兰等2016年驻桂全国人大代表;梧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俊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凌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李奕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桂珍等2016年驻梧自治区人大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意见反馈会由谢凌云主持。

    会上,人大代表们认为,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梧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各项重大决策部署,采取了坚实有力的措施,有效推动了工业转型升级。梧州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文化优势、产业优势和政策优势,要围绕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来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的步伐,比如在专项资金、税收优惠和重点企业重点领域投资贷款等方面加快落实,促进产业发展;要加强对园区重点企业的支持力度,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推动工业实现跨越发展。

    市长朱学庆表示,“十三五”时期保持工业较快增长是支撑和带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速的重要保障,两天来人大代表们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考察,为梧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工业转型升级出主意、想办法。对于在本次考察过程中,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要尽快梳理出来,研究、吸纳和运用到自身工作当中。针对下一阶段我市的电力电价改革和循环经济法的实施情况,希望我市人大代表们能深入企业,及时开展调研并形成可行性报告,为我市工业转型升级再做努力、再做探讨、再创佳绩。

    7月14日至15日,人大代表们深入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西江黄金水道、梧州进口再生资源加工园区、苍海新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浩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远洲、苏建中,副市长姜云飞等市领导参加了相关活动。

梧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桂ICP备17011532号-1 桂公网安备45040502000078号
联系电话:0774-6021985 传真:0774-6021991 电子邮箱:wzrdgg@163.com
地址:广西梧州市迎宾路19号 邮编:543002

微信公众号